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700亿元大产业爆发!今年冬天,地热供暖有点“热”

日期:2022-11-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14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供暖 地热能 可再生能源

国内地热供暖发展前景广阔,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

地热能是一种绿色低碳、能够持续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储量大、分布广、稳定可靠等特点。目前国内地热供暖发展进展如何,未来市场空间有多大?

天津市的李女士今年刚刚搬进新家,所在的小区采用的是地热供暖,和普通供暖不同,所利用的热能来自地下2800米深的地热资源,而且用的是更适合地热的地暖。

李女士家用的地热供暖,就是通过打井的方式,将天然蕴藏在地下一定温度的地热水抽取至地面,进行换热,再经过供热管网将热量传递至千家万户。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评价结果,全国300多个大中城市浅层地热能年可开采资源量折合7亿吨标准煤。

记者了解到,当前煤炭、天然气价格维持在高位,相比之下,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虽然前期投入较大,但是在后期运营当中具有成本优势 。

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总经理 刘世良:如果按照80℃左右的地热资源,它的付现成本,每个采暖季我们可以控制在5元每平方米左右。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地热供暖面积累计实现13.92亿平方米,每年可替代标煤近3700万吨。据测算,“十四五”期间,我国地热产业规模将超700亿元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