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广西贵港港北区:打造千亿元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基地

日期:2022-11-28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陆宏夏 蒙钊钧 苏蕊花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电动车 新能源电动车产业 广西电动车行业

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的生产车间内,一辆辆崭新的电动车依次下线,生产线繁忙而有序。据介绍,该基地许多电动车企业实现平均每30秒就能下线一辆电动车,车架管材切割、加工、焊接也实现了智能制造。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展示馆

为培育壮大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港北区立足产业“链”上发力,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动车配套器件实现智能化生产

搭平台,推动产业集聚。港北区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机遇,围绕整车及配套行业排名前20的企业进行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打造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2015年到2021年,短短6年时间,港北区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实现从“无中生有”到“全产业链”,累计引进了电动车企业100多家,建成投产50多家,本地配套率达80%,已成为西南、华南地区产业品牌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零部件配套率、智能化水平均排在全国前列。还引进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为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添活力。

港北区新能源电动车生产企业存放车间一角

拓市场,畅通销售渠道。港北区瞄准东盟市场,从生产资质、项目建设、市场推广、产业链招商等方面给予电动车产业扶持,积极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目前,港北区电动车产品畅销国内外,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的品牌影响力。

在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一辆电动车正在接受性能检测

优环境,服务企业落地。港北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质营商环境吸引电动车企业落户港北。实行项目化管理、专班式推进、全链条落实,组建电动车工作专班,安排行政经理跟踪指导推进电动车项目。同时,建立处级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工作制度,推行“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区长服务企业接待日”等活动,成立帮办中心,落实“工业特派员”,力争把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培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