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安徽将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

日期:2022-12-01    来源:中国建设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园林绿化垃圾 垃圾资源化处理 生物质燃料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在全省组织申报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提高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摸清本市城市园林绿化垃圾现状,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积极申报开展试点工作。

下一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选择有基础的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体系,提高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按照要求,通过申报的试点城市将充分考虑园林绿化垃圾运输距离、设施选址条件、设备服务年限等因素,以提高资源化利用率为目标,编制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专项规划或方案,合理布局园林绿化垃圾分类收集、贮存、运输、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

结合试点地区实际,因地制宜选择生物处理、有机覆盖物加工、生物质燃料制备,或其他适宜本地实际情况的处理技术和模式,提高符合城市发展需要的园林绿化垃圾收运处理能力,提升设施建设运行水平。

推动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系统分析城市绿地、苗圃基地等区域内的植物种类和生境,鼓励就地就近处理园林绿化垃圾,将再生产品作为土壤改良基质、有机覆盖物等回用园林绿地,推动园林绿化垃圾源头分类和减量。

此外,提高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再生产品附加值,研究制定再生产品推广应用相关政策,积极探索在生物有机肥、有机覆盖物、有机基质、垃圾焚烧发电、城镇供热和园路铺装等方面的应用,提高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