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道达尔重磅发布:聚乳酸可回收性白皮书

日期:2022-12-08    来源:道达尔科碧恩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8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公司 聚乳酸 PLA生物塑料

近日,道达尔科碧恩(TotalEnergiesCorbion)发布关于PLA生物塑料可回收性的白皮书。标题为《保持在循环中,重新思考PLA生物塑料的回收利用》。

白皮书总结了当前PLA的回收利用市场、法规和技术。它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展望和愿景,说明PLA的回收是可行的、经济上可行的,并且可以普遍用作PLA生物塑料的报废解决方案。

白皮书显示,PLA通过水解解聚以重新生成完全相同的PLA树脂的能力,使其成为一种循环材料。新的回收聚乳酸保持相同的质量和食品接触批准。Luminy rPLA等级包含20%或30%的回收成分,来自消费后和工业后回收PLA的混合物,由SCS全球服务进行第三方认证。

聚乳酸回收的好处

Luminy rPLA有助于实现欧盟不断增长的塑料包装废物回收目标,正如即将修订的欧盟包装和包装废物指令(PPWD)中概述的那样。

负责任地重复使用和回收塑料是至关重要的。它来自于塑料在日常应用中的持续相关性,例如在食品卫生、医疗应用和工业部件中。白皮书提供了真实的例子,例如韩国的瓶装水供应商Sansu,他们利用现有的物流基础设施创建了一个回收用过的PLA瓶子的系统,这些瓶子被送到TotalEnergies Corbion回收厂进行回收。

TotalEnergies Corbion公司科学家Gerrit Gobius du Sart表示:“将PLA废料作为化学或机械回收的原料进行估价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弥合当前再循环率不足和即将到来的欧盟宏伟目标之间的差距,将意味着通过减少、再利用、再循环和材料回收逐步淘汰塑料的线性使用。从使用化石碳转向使用生物资源对于塑料生产来说至关重要,PLA来自可持续的自然资源,具有可观的生态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