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1656亿!万华化学在生物基领域疯狂布局!

日期:2023-02-15    来源: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5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华化学 生物基 聚乳酸

2月14日,万华化学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16,556,548.44万元,同比增长13.76%,再创历史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623,933.32万元,同比下降34.12%。

出现收入增长,利润下降的原因包括:

(1)报告期内万华PO/SM装置、多套精细化学品装置陆续投产,聚氨酯、石化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主要产品产销量均同比增长;

(2)受全球大宗原料、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导致产品成本上涨幅度大于收入增长幅度。

数据来源:万华化学公告

在如此复杂的大环境下,万化化学再创新高,实属不易。翻看过去的2022年,公司按照规划在项目开工、投产、新品和多维合作上全面持续推进,大动作不断。同时,公司其他项目特别是生物基产品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聚氨酯板块中,公司福建25万吨/年TDI(新增15万吨/年)、福建108万吨/年苯胺、烟台8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等项目有望从2023年开始陆续投产。新材料板块中,公司4.8万吨/年柠檬醛及其衍生物、8万吨/年NMP、4万吨/年聚醚胺、7.5万吨/年聚乳酸、5万吨/年磷酸铁锂等项目产能也将从2023年开始陆续释放。

推进低碳浪潮:生物基TPU

基于生物基一体化平台进行深入研究,万华将玉米秸秆制得的生物基戊二甲基二异氰酸酯(PDI),添加剂如来自非食物链玉米的米糠蜡、篦麻等可再生资源聚合,推出10%-100%生物质原料制造的WANTHANE?WHT-ECO TPU,凭借着环保可持续、原料可再生、废弃后对环境友好等特性,该产品可最大程度上减少终端消费品的碳排放,不断完善鞋服、薄膜、消费电子、食品接触等领域的低碳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推出的100%生物基TPU产品,WANTHANE?WHT-ECO13595更是获颁UL绿色环境声明验证证书,这也是业内首个获得UL认证的生物基TPU产品。

引领循环经济:生物降解材料

万华化学作为全球可覆盖所有主流生物降解材料的生产商,以天然气、玉米淀粉等为循环起源,利用水电等清洁能源,配套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在保证供应及质量稳定的同时,可有效减少碳足迹。其中,Waneco?聚乳酸(PLA)凭借着堆肥条件下100%可降解优势和出色的力学性能,广泛适用于包装材料、日用消费、纤维纺织、医疗器具、农用地膜和3D打印等领域。

谱写环保赞歌:生物基聚醚

当田野间的蓖麻走进实验室,会产生怎样的际遇。万华化学结合可再生蓖麻油和自身低碳产业链优势,采用独特工艺制备出生物基聚醚产品WANOL? FB340/FB350/FB390。该系列产品生物基含量超过50%,相较于传统产品可减少30%-50%碳足迹,满足高端家居、汽车和鞋材等领域需求,成为了环保生活的优+选择。

共创净味空间:生物基乳液

为帮助消费者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我们立足原材料源头,研发出由植物基制成的高端内墙乳胶漆用乳液Archsol? 8177& 8179,可实现较高生物基含量的同时,有效减少涂料生产中的碳足迹,满足高性能涂料的严苛需求,进一步推进涂料行业的绿色健康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