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敦煌市七里镇:“秸”尽所能变废为宝 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日期:2022-12-09    来源:七里镇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资源 变废为宝 生物质燃料

12月5日,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南台堡村盛大绿源秸秆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正式试机成功。

今年以来,敦煌市七里镇针对青海油田生活基地及农村区域秸秆柴草大量累积与生物质燃料供应不足矛盾,谋划了南台堡村盛大绿源秸秆加工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余万元,引入秸秆柴草加工技术设备,盘活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建设集生物质燃料及其他环保型材生产、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生物质料加工项目。在青海油田公司帮扶支持下,设备试运行成功。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主要以新型生物颗粒燃料加工销售为主,并拓展丰富下游产品,加工生产碳化棒,计划与敦煌及周边县市供热公司达成供销合作,向农户推广使用生物质燃料的冬季清洁取暖模式。年消纳秸秆、木材1000-3000吨,每吨颗粒燃料售价600元,按照年销售500吨颗粒燃料计算,预计年收入30万元,将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提升、合作社发展壮大。目前已购买移动式秸秆粉碎加工处理设备和抓机设备,下一步还将配套颗粒加工和传输带设备、加工车间。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废弃秸秆柴草变废为宝,增加周边农户收入,同时可吸纳周边农户到该项目区进行务工,增加收入。一方面可以彻底解决秸秆柴草堆积达到美化人居环境的效果,另一方面也能够有效防治消防火灾频发的问题,是化解人居环境和秸秆废料矛盾,降低安全隐患,推动产业内循环发展的重要探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