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向海追“光” 宝武硅钢成功用于全球首个深远海风光同场漂浮式光伏项目

日期:2022-12-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一知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09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远海漂浮式光伏 国家电投 宝武硅钢

日前,国家电投山东半岛深远海漂浮式光伏500千瓦实证项目成功发电,这是全球首个投用的深远海风光同场漂浮式光伏实证项目。在这个海上风电、光伏同场发电的项目上,中国宝武宝钢股份武钢有限公司高端取向硅钢制造的升压变压器成功落户,是硅钢产品应用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武钢有限高端取向硅钢

不同于现有的近海区域的海上光伏,该项目是全球首个离岸距离30公里、水深30米、极端浪高10米的“双30”海洋环境下研究和建设的漂浮式海上光伏工程实证项目。

海上光伏升压变压器作为该工程核心部分之一,结构紧凑、抗振能力强,智能化程度高,整体性能优异可靠,为该项目的成功运行提供了电力保障。

取向硅钢是制造升压变压器最核心的铁芯材料,由于制造海上光伏升压变压器工作在远海,要求耐腐蚀,抗风浪,对硅钢产品在性能稳定、高磁感、低铁损的要求极高。今年一季度,为了满足用户对硅钢片的需求,武钢硅钢部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利用成熟技术平台,用较短时间生产出合格产品,满足了要求。

近年来,硅钢紧跟国家战略步伐,瞄准新能源、节能减排领域对硅钢的需求,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推动提质增效, 助力“双碳”目标,提升产品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