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埃克森新能源项目首家配套企业入驻

日期:2022-12-10    来源:绵阳新闻网  作者:姚裕林 蒋炜 文婷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10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新能源项目 锂电池回收再利用 新能源项目

12月6日,埃克森新能源项目首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四川赛可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绵阳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

埃克森新能源项目

离在建的埃克森新能源项目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良好的园区配套设施、现场考察时感受到的热情服务,让四川赛可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动了心”。“新兴投控公司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保障,这让我们印象深刻。”四川赛可锂公司总经理刘昊说,在这个产业园区里,除了12米层高的厂房,倒班房、办公室等都是现成配套的,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

“我们在落实入驻企业优惠扶持政策基础上,积极推进政企合作招商、资本引导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大力开展精细化招商。”新兴投控公司总经理王敏说,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设计施工定制厂房,标准厂房也按企业“拎包”入驻建设,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落地,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条,使园区充分发挥效益。

赛可锂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回收再利用相关产业,在锂电闭环产业链中联通上下游,推进正向循环。“埃克森生产线上出现的废品,都会在我们这边进行碳酸锂等原材料回收,送至上游企业制成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等,再发往埃克森用于电池生产,实现产业链生产闭环。”刘昊说,大部分生产废品是没有电解液的,为了保证达标回收,公司也配备有专门的环保处理设备。

据了解,电池主要生产原料、电池级碳酸锂均价已由2020年的5万元/吨涨至目前的56万余元/吨。按3%的生产废品率来算,2021年生产废料约占电池回收市场的78%,成为回收原料的主要来源。电池生产废品回收具有供应稳定、摆脱对特定国家有价金属供应的依赖、减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等优点,正成为快速增长的新型行业。

刘昊说,埃克森项目建设进展也非常快,目前主体结构整体已完成约34%,这也是促使企业选择入驻、加快推进落地产能建设的原因。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依托研、产、供、销平台一体化优势,为加快推动绵阳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