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宝武清能:签约太钢峨矿3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2-12-12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2/12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武清能 生物质热电联产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行业前景光明,但是技术应用、资源整合、商业模式等亟待突破和完善。从12月9日召开的宝武生态圈清洁能源峰会暨第三届宝山氢论坛上获悉,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正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驱动资源产业的协同,打造生态集聚型产业基础与商业模式。

宝武总经理助理兼碳中和首席代表肖国栋表示,氢能是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资源。宝武的产业格局与国家氢能规划高度吻合,未来宝武将进一步围绕“风光再生能源电氢冶金”,把产业链的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制造优势和竞争优势,打造绿色钢铁生态圈。

此次峰会论坛上,宝武清能分别与相关生态圈伙伴“云签约”了资源与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以及项目建设一体化推进协议,包括太钢峨矿3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与光伏项目、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新能源配套氢能项目、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能源配套加氢制氢项目、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宝武低碳示范产业园、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能源项目及先进制造业基地项目、新疆巴州和静县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宝武清能三门峡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等。本次签约涉及新能源资源总量35.1GW,将带动产业投资517亿元。

宝武清能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宝武“源网荷储控”生态场景立体丰富,产业+资源生态协同发展潜力可期。宝武清能希望与地方政府等一起,建立绿色能源驱动的生态集聚型产业技术与商业模式,积极推动“供给侧给力、产业生态圈聚力、场景侧发力、碳目标助力”的发展格局,实现地方政府、宝武、产业伙伴的“生态协同、战略引领”。

8家生态圈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资源与产业合作推进宣言:积极拓展清洁能源资源、应用场景和应用技术的无边界合作,助力地方经济振兴;以绿色能源供给侧发力驱动产业落地,助推宝武绿色转型,共谋地方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