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菲律宾开发使用棕榈乙醇的炊具以取代液化石油气

日期:2023-01-03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3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棕榈乙醇 棕榈树 生物燃料

菲律宾政府科学技术部(DOST)的科学家Fiorello Abenes博士讨论了他开发的炊具原型,该炊具由Nipa树液提供能源创新,该技术被视为液化石油气炉具的替代品。

由马里亚诺马科斯州立大学(MMSU)主办的科学技术部(DOST)-Balik Scientist将为菲律宾家庭提供清洁的烹饪燃料替代品-村庄级Nipahol技术(VSNT)。

Fiorello B. Abenes博士是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大学的名誉教授,也是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DOST-Balik科学家,领导着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村庄级Nipahol技术(VSNT)的技术转让和商业化。

Nipahol技术也可以用作烹饪燃料,并被认为可以取代液化石油气(LPG)炉灶。

在菲律宾的许多农村地区,肮脏的烹饪仍然是一个问题。使用柴火或木炭会排放不健康的颗粒物和有害气体,影响呼吸道,主要影响当地妇女健康。乙醇作为烹饪燃料更清洁。Fiorello B. Abenes博士说:“我们已经开发了一个原型,我们希望可以扩大规模,将其制成适合室内和商业场所使用的炉灶。”

广泛的沿海资源nipa也被称为nipa palm或红树林棕榈,是一种原产于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岸线和河口栖息地的棕榈树,其汁液可以通过蒸馏产生乙醇。

被称为“Nipahol”的nipa树汁在MMSU国家生物能源研究和创新中心(NBERIC)的设施中蒸馏。

Nipa的技术被认为可以提供多种用途,因为它在价值链的不同部分具有商业可行性。

虽然这种炉子的原型还没有被成功开发,但Abenes博士和他在MMSU的团队成功地创造了一个以Nipahol为燃料的炉子,它的燃烧器可以通过重力作用来工作。

MMSU的VSNT的成功采用取决于发现从nipa生产的乙醇的更多用途,而使用Nipahol作为烹饪燃料将加速VSNT技术的商业化。

MMSU推出“Nipahol”作为前线计划的替代燃料,以刺激菲律宾R&D,这一创新是在Balik科学家计划下实现的,该计划旨在通过加强学术界和公共\私营机构的科学技术资源,促进信息交流,加速新技术流入该国。

该计划于2018年6月随着《巴力克科学家法案》的颁布而启动,鼓励菲律宾科学家、技术人员和专家返回菲律宾,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以促进科学、农工业和经济发展,包括发展该国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人力资本。

该计划使科技部能够为回国的菲律宾科学家提供有竞争力的福利,如每日生活津贴、健康保险和往返机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