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广东省特检院韶关检测院助力清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投入运行

日期:2023-01-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近期,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顺利完成清远市清城区生活垃圾焚烧余热锅炉安装监督检验,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安全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清远市规划民生重点项目。为保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尽快安全投入运行,韶关检测院派出经验丰富的锅炉检验师组成检验小组,并且主动为该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检验员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同时,携带好设备前往现场对发电锅炉进行安全性能检验;检验过程中,检验员详细向建设单位、安装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介绍安装监督检验工作的性质、方式方法,并与现场人员交流沟通,提出监检标准和要求;检验员充分运用光谱分析、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等检验技术,逐一排查各项锅炉安全隐患,确保锅炉设备安全有效地投入运行。

此次监督检验项目于2020年11月报检启动,历时1年,通过巡查安装现场、审查相关资料、现场检测等多个程序,最终圆满完成监督检验工作。检验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赏。韶关检测院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继续为粤北地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