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四川能投成功打造全国首个高海拔全年无故障风电场

日期:2023-01-09    来源:凉山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09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能投 风电项目 风电场项目

记者近日从四川能投风电美姑公司获悉, 2022年,该公司开展了打造高海拔全年无故障风电场各项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四川能投风电美姑井叶特西风电场各项指标均领先全国风电行业水平,全年风机可利用率达到了99.83%,成功打造全国首个高海拔全年无故障风电场。

四川能投风电所属美姑公司井叶特西风电场位于凉山州美姑县海拔3780米的黄茅埂上,项目总装容量16.8万千万,安装66台FD131-2.5和1台FD131-3.0直驱风力发电机组,2020年底机组全面投产发电。

四川能投美姑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生产运营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建立风机硬(软)故障数据分析平台,定期开展分析研究,深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探索开展状态检修,创建标准化风机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2年,井叶特西风电场全年风机可利用率达到了99.83%、全年单台风机平均故障次数为0.5次、输变配电线路故障跳闸0次。全年100天无故障风机63台,占比 94.03%;200天无故障风机56台,占比 83.58%;300天无故障风机50台,占比 74.63%。

据悉,四川能投风电美姑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完善相关措施,深度探索建立高海拔全年无故障风电场建设工作标准,力争实现在凉山州建成一批全年无故障风电场的目标,为凉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