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缅甸启动20MW太阳能发电站

日期:2023-01-12    来源:pvmagC  作者:BEATRIZ SANTOS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站 太阳能项目 阳光电源

Gold Energy旗下子公司Green Power Energy位于缅甸Myit Thar的Taung Daw Gwin太阳能项目已正式投产。该公司在一次公用事业规模光伏招标中赢得了开发这个20 MW阵列的投标。

缅甸Taung Daw Gwin的20 MW光伏电站。图片:Green Power Energy

缅甸Gold Energy旗下子公司Green Power Energy(GPE)在12月下旬表示,其位于缅甸Myit Thar的一座20 MW太阳能发电站已开始运营。

GPE在缅甸第二次公用事业施规模光伏项目招标中赢得了该项目,且随后以自建运营(BOO)的方式完成电站建设。缅甸第二次招标于2021年6月启动——距离2月该国军事政变仅仅过去数月。此次招标针对的是独立发电商(IPP)和BOO项目。缅甸早在2020年5月份启动了第一次太阳能招标。

Taung Daw Gwin项目采用由一家未具名制造商提供的45980个光伏组件和中国制造商阳光电源(Sungrow)的1500伏组串式逆变器。而正当缅甸第二次招标的中标光伏项目开工建设之时,有流亡者指出了与在第一次招标中分配的大型太阳能项目建设相关的问题。例如,阳光电源在2020年招标中获得了一个项目,但在2022年4月取消了项目。

GPE发表声明称,这座新电站预计每年将发电25.1 MW。它连接Taung Daw Gwin变电站,并通过一条由该公司修建的33千伏输电线路与缅甸国家电网相连。

GPE董事总经理U Zaw Win表示:“GPE致力于缅甸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这个项目以及我们参与的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将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国家电网中的占比,并助力国家实现电气化目标。”

此外,该公司的缅甸Thapyay Wa太阳能项目也已于2021年12月份投产,项目总装机容量达30 MW。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底缅甸的光伏装机容量已经达到80 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