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总投资109.6亿元!承德借温泉“热”资源进京推介

日期:2023-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3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资源 地热温泉

1月12日,由承德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河北承德温泉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上共发布18个温泉旅游重点招商项目、6条温泉旅游精品线路、6项旅游优惠政策,现场签约6个温泉旅游项目和1个市场推广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109.6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承德市充分挖掘温泉地热资源潜力,在“温泉+旅游”方面全面发力,以温泉开发赋能“旅游精准化”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冬季旅游“热”起来。同时,积极推进隆化县温泉文化旅游小镇、凤凰谷温泉小镇、七家温泉山居等重点温泉项目,并引进阿那亚、香港爱家集团等一批温泉产业头部企业,推动现有中低端项目向高端化、品质化、特色化迈进。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前不久,承德出台《加快推进承德市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全力实施“温泉+”战略,以“温泉康养”赋能全域旅游,积极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等多业态开发模式,推动形成“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温泉产业发展格局,即以隆化七家—茅荆坝为核心发展区域,在丰宁汤河、承德县唐家湾—头沟,布局温泉小镇,形成业态丰富、品类齐全、规模集聚的温泉产业片区,打造围场县山湾子、宽城县花溪城、御道口总场部—暖泉子、兴隆县李家营等多点布局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目前,承德市现有采矿权8处,总面积7.0066平方公里,矿区范围内分布25眼调查资料相对齐全、可满足要求的地热井(泉),批准的总开采量67.38万立方米/年。据了解,承德市11处拟设开采规划区块全部纳入《河北省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十四五”规划》,其中,隆化县4处、兴隆县3处、承德县2处、御道口牧场2处。区块范围内分布17眼调查资料相对齐全、可满足要求的地热井(泉),总面积12.1805平方公里。截至2022年年底,已经提交5处预可行性勘查报告。

2023年,承德市将启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八十三号村、御道口镇御道口村,隆化县郭家屯镇汤池子村至三道营村、唐三营石片至碾子沟村、七家镇白杨沟门村,平泉市党坝镇南杖子村,宽城满族自治县下坎子村、姚家漫子村,兴隆县白马川乡,承德高新区闫营子村10处重点勘查区勘查工作,预计获得地热水可开采量503.36万立方米/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