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新疆伊犁州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发电

日期:2023-01-17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伍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17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1月16日,伊犁州首座、全疆第二大生物质发电厂——35千伏垃圾焚烧电厂一期正式点火发电,标志着伊犁河谷生活垃圾处置告别填埋历史,真正实现当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参加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集中控制室,通过观看集中监控大屏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垃圾收集、运输、燃烧、发电等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以及废水、烟气、炉渣、渗滤液和飞灰无害化处理等资源化利用流程。

李伟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启动,是伊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企业加强项目安全运营,强化生活垃圾从收集、储运、处理的全流程管理,切实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发挥更大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由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英也尔镇南台子沟北侧,是伊犁州直市政环卫类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150亩,总处理规模为每天1500吨生活垃圾。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5.63亿元,配置2台500吨/天的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预计全年可处理垃圾33.33万吨,可发电11154.82万度,服务范围覆盖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可克达拉市。生活垃圾从运输到焚烧,整个过程均处于循环利用的闭合环路,项目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可满足5万户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

伊犁高能时代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远介绍说,本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可对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县、可克达拉市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处理方式浪费土地资源、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难题,对改善伊犁州城乡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将为伊宁市的蓝天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