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计划到2030年8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能源

日期:2023-01-24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24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风力发电容量 海上风力涡轮机

据报道,德国经济部在周五(1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已经制定了海上风力涡轮机场地的发展计划,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30吉瓦的装机容量。

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BSH)计划允许更多的风力发电容量,尽管该计划的细节尚未公布,但该计划有望到2035年有足够的空间容纳40GW甚至50GW。

BSH已分享的其中一个计划是,将德国的风力涡轮机,整合到其毗邻北海的邻国海上网络中。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的计划以及我们2022年11月的离岸协议(与各州和电网运营商)是我们实现可再生能源扩张的高目标的,总体规划的另一部分。

报道称,政府于2021年同意到2030年达到30GW的风力发电,并且该国计划显示,到2030年高达8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能源。德国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电力来自清洁能源。

该计划雄心勃勃,代表着德国目前仅8GW的风力发电能力将翻两番。

10 月,莱茵集团的一家德国风电场被拆除,为一座露天褐煤矿让路。相关机构敦促莱茵集团放弃拆除风电场的计划,并称在目前的情况下,所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潜力巨大。他们都应该尽可能多的长时间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