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吃“废”吐“金”!贵州绥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不停歇

日期:2023-01-31    来源:绥阳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1/3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一环,位于绥阳县蒲场镇高坊子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吃“废”吐“金”的循环利用串起绿色产业链,真正实现了“环保+民生”的双赢效益。

这个春节,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不停歇、不断档,用快干、实干奏响节日最美的旋律。生产线一如往日繁忙,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工作。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满载生活垃圾的收运车运送到焚烧发电厂内卸载处理,工作人员通过操作机械臂抓取垃圾放入焚烧炉内。在整洁干净的厂区中控室,技术人员正结合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远程控制焚烧锅炉、发电机设备运转,被丢弃的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浴火重生”,经过重重关卡,最终转化为清洁的电力能源,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为了保证上网电量的输出和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置,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春节不停工,不打烊,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现场作业人员采取4班三倒,保证机组的连续稳定运行。公司安全负责人及后勤人员正常值守,确保项目安全运行和后勤工作正常开展。”绥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处副处长陈洪浪说。

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绥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占地面积76亩,该项目于2020年3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9月23日实现投产并网发电。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式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组合工艺式烟气处理装置(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工艺。项目资产总额达2.6亿元,环保总投资约3000万元。

“我们公司目前服务的范围主要是绥阳县的15个乡镇(街道)以及遵义市周边区域,自投产以来,绥阳海创累计接收处置生活垃圾25万吨(应急处置抗疫医疗垃圾约1500吨),垃圾焚烧发电量为8626.82万度,上网电量为7372.98万度。”陈洪浪表示。

项目投入运营一年多来,在推动垃圾分类处置的同时,该公司也将绥阳县内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转变为生产、生活所需电力资源,满足当地用电增长需求,有效改善了垃圾堆放填埋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同时项目的建设和投产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