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上海新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年发电量达8亿度

日期:2023-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位于上海宝山的一座新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该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提升上海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大大缓解生活垃圾处置压力。

当日,记者随建设方走进宝山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现场,提前探访这座集科技、环保、生态、时尚、领先于一体的环保园区。

占地面积约13.5万平方米的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厂房最高60米、烟囱造型塔最高142米。是上海市新建市政、环境保护工程,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配置4台焚烧炉2台60MW凝汽式发电机组(下称:“四炉二机”),总焚烧规模为每日3800吨。建设方上海宝冶冶金工程有限公司介绍,目前“四炉二机”均已具备投入运转条件,每年能为上海提供8亿度电,相当于上海常住人口4个月的用电量。

该项目于2020年9月正式开始打桩。超大体量工艺设备,安装精度要求极高;项目景观造型设计复杂多样,施工难度系数高等都是施工方面临的挑战。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引入相关施工工艺,以减少所需吊机量大、模板安拆安全隐患多等问题。

宝山再生能源项目的钢结构屋架多采用H型钢桁架结构,桁架高度约4米,单片主桁架最重达上百吨,跨度最大约为35米,最高安装高度约60米,施工难度巨大。专家和设计管理团队研究运用整体累计滑移等特殊方法,成功保证项目大屋盖钢结构的顺利安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