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山西运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投产 年可提供绿色电力1.3亿千瓦时

日期:2023-02-13    来源:运城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3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2月9日,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投产仪式在夏县举行。这标志着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投产,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正式进入“全焚烧、零填埋”时代,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利用迈出关键一步。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位于夏县庙前镇(G209国道西)生态环保产业园区,总投资约7.5亿元,占地133.62亩。整个项目配置了两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24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600吨/日渗滤液处理设施,具备了炉渣资源化利用、飞灰无害化处理、渗透液不外排全部回收等行业领先工艺。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有效工作8000小时以上,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43.8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3亿千瓦时,能够实现对中心城区、盐湖区、夏县城区、平陆县城区、运城经开区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要求和“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完成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同时,监督推动运营企业全力打造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标杆工程,以点带面加快构建城市固废垃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体系,为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建设更宜居、更韧性、更智慧的幸福运城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