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若维持现行电价不变,越南电力公司2023年度预计亏损27.5亿美元

日期:2023-02-1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16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电价 电力市场 电力价格

越南政府于本周三(2月15日)公开表示,如果越南的零售电价保持不变,则越南国有电企EVN将在2023财年亏损64.9万亿越南盾(27.5亿美元)。

越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将使得越南国内主要的电力零售商EVN在继2022年之后继续出现亏损,并将使得两年间总计损失达到93.8万亿越南盾。

越南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试图提高零售电价,以鼓励对发电部门的投资涌入,但这也意味着越南将面临着出现高水平的通货膨胀。

越南政府于今年2月初将零售电价的平均最低价格提高了13.69%,社会各界认为,这一举动将为EVN提高电力零售价格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