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宇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沙特上线运营

日期:2023-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电动客

2月21日,从宇通客车获悉,宇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近日在沙特吉达正式运营。

沙特大部分地区属于热带沙漠气候,最高气温可达50摄氏度以上,对电动客车的运营提出巨大的挑战。为适应沙特高温干燥的环境,宇通客车生产的该公交车匹配电池独立液冷系统及大制冷量电动空调,在显著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保证了司乘人员凉爽舒适的驾乘体验。

同时,车辆电机配备行业独创的泥沙防护结构,避免在风沙环境下异物进入电机引发故障,增加电池箱特殊防撞梁结构,保证了车辆运营的安全平稳。

作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沙特此前曾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沙特此次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前,已有一台宇通纯电动客车在沙特KAUST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园内投入试运营,为学校师生带来了高品质的绿色通勤服务,也正是基于宇通新能源可靠、高效的运营表现,加快了沙特新能源客车的应运。

近年来,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以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为代表的海湾国家已将能源转型升级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并持续辐射周边中东地区。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卡塔尔首次引入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收获了多方赞誉。

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全球累计销售的新能源车辆已超17万辆,覆盖澳大利亚、智利、丹麦、法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