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终于能吹电池了,奇瑞发布自研电池技术

日期:2023-02-28    来源:金哥说新能源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8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 火星架构 鲲鹏混合动力电池

2月28日,瑞虎9上市发布会上有很多干货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瑶光混动、瑞虎9混动会用这个平台。这个平台特点是专为混动开发,重要事情说三遍:不是油改电、不是油改电、不是油改电。图片可以很直观看出与奇瑞以往的贯穿式纵梁结构不一样,所以不要再说这是哪个车型拉皮了。

火星架构混动平台具有多维、多变的拓展属性,可以衍生A+/B级SUV五座/七座,轴距;MPV 七座;A+/B级轿车。2700-2900mm、轮距1600-1640mm、车长4600-4950。火星架构才是奇瑞真正的架构平台,支持多种类似、结构、大小车型开发

发布另一个重大技术是电池,不过貌似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个消息。奇瑞挖来了前华为储能领域首席专家:李阳兴,下了有力气做电池,小小的宣传了。

奇瑞混合动力电池命名:鲲鹏混合动力电池。技术特点有高性能:M3P高性能材料、18min充电至80%、-35℃-60℃超宽使用温度、ECE R100欧盟标准、低电量保持高功率输出、智能高配重点速度;高安全:UL2580美标严苛安全、10ms闪电断电保护、IP68超高防护等级;高可靠:1000H最严苛腐蚀要求、钢质底部防护。

奇瑞自研电池是圆柱形电芯,锂电池分为叠片和卷绕两种结构,叠片都是长条、片形状,卷绕都是圆柱形。国内主流电池结构是叠片结构,奇瑞用圆柱形特立独行。

叠片和卷绕各有优缺点,总体上来说叠片是未来电池发展主流,奇瑞先从工艺更简单的卷绕电池入手快速上手,有技术大拿同时再开发叠片电池,不失一个好的策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