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去年全球能源碳排放量达368亿吨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03-03    来源:金融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量 国际能源署 可再生能源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署(IEA)3月2日表示,2022年全球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368亿吨以上,再创历史新高,但较2021年增长不到1%,增幅低于预期,得益于太阳能、风能、电动汽车和热泵等清洁能源的增长。

相比之下,2021年全球能源领域的碳排放量增长了6%。

IEA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能源危机的影响并没有像最初担心的那样导致全球排放量大幅增加。这要归功于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热泵和节能技术的显著增长。”

IEA表示,如果没有清洁能源的增长,去年的碳排放量增幅将是目前的近三倍。尽管如此,该机构警告称,排放仍处于不可持续的增长轨道,并敦促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以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IEA表示,由于俄乌冲突以及随后的大范围贸易中断加剧了本已紧张的天然气供应,去年天然气产生的碳排放量下降了1.6%。但煤炭产生的碳排放量上升了1.6%,抵消了天然气排放量的下降。

此外,报告发现,石油产生的碳排放增加了2.5%,其中约一半的增长来自航空业,因为航空旅行在大流行后继续反弹。另一方面,电动汽车去年继续增长势头,销量超过1000万辆。

2022年排放量增幅最大的是发电和供热行业,增长了1.8%。IEA表示,包括干旱和热浪在内的极端天气事件,以及异常大量的核电站关闭,都是导致去年排放量上升的因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