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国强:建议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数量

日期:2023-03-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疆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09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两会能源代表 张国强 燃料电池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聚焦加快氢能规模化发展提出建议。

张国强代表认为,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构建了完善的产业链,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实现国产化,可靠性、耐久性、经济性持续提升。但还存在氢源成本较高、加氢站数量少、氢能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上述行业现状,张国强代表建议,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数量,将更多经济基础好、氢源丰富、产业配套基础好的地区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用规模化带动高质量、低成本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探索多元化氢源供给模式,推动可再生能源绿氢发展,满足多元化应用场景需求;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氢能制、储、运、加、用产业链发展;加大政策措施的支持力度,推进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先行先试,支持壮大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