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容百科技计划在2023年底建成钠电正极产能3.6万吨/年

日期:2023-03-16    来源:爱集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6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容百科技 钠电材料 钠电池

3月14日,容百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钠电正极材料领域具有多年技术积淀,层状氧化物与普鲁士白/蓝技术水平均处于行业内领先。2022年,公司钠电正极累计出货几十吨级,商业化进度行业领先。公司现有钠电正极产能约1.5万吨/年,计划在2023年底建成3.6万吨/年产能,2024年底建成10万吨/产能。

容百科技是全球高镍正极龙头。公司多年深耕高镍三元赛道,绑定宁德时代等大客户,三元正极市占率长期第一。自研产线、设备,产线单吨投资额低于同行。布局钠电、锰铁锂,补齐产品矩阵。公司并购斯科兰德布局锰铁锂,发布4种锰铁锂-三元掺混产品,发布4种钠电池产品,实现了三元、铁锂、钠电全赛道布局,可覆盖不同领域需求。大圆柱电池量产在即,镍价回归正常水平,高镍三元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公司多年储备钠电池技术,在普鲁士白及层状氧化物技术路线均有产品推出,目前已实现每月吨级出货,至23年实现百吨/月出货。

2月24日,容百集团与蔚来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容百集团与蔚来基于“诚实互信、深度融合”原则,围绕新能源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品优势、技术优势、产能优势等,在电池产业协同体系方面共同探讨开展合作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容百集团“新一体化战略”的进一步实践,体现公司“做最强者,同最强者合作,相生相融”的战略理念。公司与终端车企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加强在行业前沿技术方面的理解和开发,更好地服务于电池客户,及时有效地响应市场需求,共同推动行业的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