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计划限制中国绿色技术进口,降低中国企业竞标机会

日期:2023-03-16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产业 宁德时代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报道,欧盟计划限制从中国进口绿色技术,以降低中国公司竞标公共合同的机会,并且为“赚补贴”的公司设置更多的限制。

报道援引《净零工业法》草案称,公共项目采购的产品若在欧盟市场超过65%份额则将会被降级。不过,欧盟委员会也担心这一拟议修改可能会违反国际法。

此外,周二英国《金融时报》还曾报道称,欧盟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监控欧洲公司的海外投资,试图以此限制新技术流向中国。

据悉,欧洲正在与美国进行绿色能源补贴战,用来吸引可再生能源企业入驻,加强本土可再生能源制造。

不过欧美的补贴政策似乎对中国企业更有利,尤其以光伏为代表的中企凭借技术优势,具备比欧美企业更强的竞争力,这或许是欧盟做出此次拟议修订的原因之一。

据悉,近期来在欧美可再生能源补贴战下,有包括隆基、宁德时代等多家光伏、储能中企奔赴欧洲融资,近日光伏龙头隆基还宣布将在美国建立5GW光伏组件厂,相比较欧美本土可再生能源企业,中企的入驻无疑是强大的竞争对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