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总投资81.46亿!新疆光伏绿电制氢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日期:2023-03-2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0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网荷储一体化 光伏绿电制氢 光伏电站

3月17日上午,2023年自治区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暨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举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会场设在伊宁市苏拉宫工业园区。当天,伊宁市光伏绿电制氢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81.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2000立方米/小时制氢厂、2吨加氢站等。项目建成后,将在伊犁州形成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化工及高端制造四大产业及一大园区“一带一路伊犁国际氢能示范园”良性互动。预计到2025年项目投产后,将实现产值120亿元,利润20亿元,解决1500余人就业。

“光伏绿电制氢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全疆首个利用可再生光伏能源来制绿氢的项目。绿氢是为下游氢能产业,包括氢能交通、氢能工业、氢能化工服务的整个产业生态体系,建成后可推进新疆可再生能源发展,对我国能源安全起到保障作用。”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表示。

今年,伊犁州直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998个,总投资284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01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98个,新建项目325个,储备转化项目375个,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能源、民生、生态环保、重大产业等项目416个,一季度计划投资39.6亿元。

一季度,伊犁州新开工建设伊泰伊犁矿业450万吨煤矿等项目;复工建设伊宁矿区北区七号矿井一期300万吨/年等重大标志性项目;稳步推进G577线昭苏—木扎尔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G577线精河—伊宁等续建项目。这批项目的顺利开工,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发展基础、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将为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