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广西南宁六景今年底新增一垃圾焚烧发电厂 提高城乡垃圾处理能力

日期:2023-03-22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罗宁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伴随着南宁城市人口的增长,生活垃圾处理需求也将快速增加。3月16日,记者在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由南宁建宁康恒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进入砌筑、浇筑作业,预计2023年底一期可以投产试运行。

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人们正在施工。记者 罗宁 摄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横州建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忙碌地开展砌筑、浇筑作业,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6.52亿元,占地约130亩,总规模为1350吨/日,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32.85万吨,预计年发电量约1.9亿度。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力争2023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投入试运营。

张思勇(左二)向南宁六景工业园区服务专班人员介绍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罗宁 摄

“以往建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至少需要15-17个月的时间才能投产,现在我们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有望在13个月实现并网发电。”横州建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思勇告诉记者,工程得以快速推进的原因在于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管委会和横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公司开辟了很多绿色通道,在项目审批、进场道路、工程建设、公司注册、资金方面提供很多的服务,直接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度。

横州建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思勇(右一)介绍项目情况。记者 罗宁 摄

作为六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联系单位和行业管理单位,南宁市市政园林局也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我们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全力把各项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我们还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诉求,解决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场道路建设等问题,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军说。

据了解,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投产试运行后,可全面提升横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加快补齐南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短板弱项,提升横州市和青秀区周边乡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助力南宁东部新城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