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南携手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MG集团布局新能源装备产业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装备产业 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汽车

湖南省商务厅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MG集团23日在长沙共同签署《关于先进绿色能源技术供应链体系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加速推进湖南省新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能源供应链、绿色能源采购以及“两国两园”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在湖南株洲市、常德市和澳大利亚西澳州,分别设立“中澳清洁能源产业链示范供应基地”和“西澳-湖南先进清洁能源装备供应集群产业园”。

通过合作,湖南将引导省外氢能装备企业来湘集聚发展,为包括FMG集团在内的采购商提供安全、完整、高效、优质的氢能装备产品一站式采购和集成服务;同时,鼓励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FMG订单赴澳大利亚组建集氢能装备组装、测试、维护于一体的合作园区,带动湖南氢能装备产品出口的同时,更好地吸引包括FMG集团在内的外资企业来湖南直接投资。

FMG集团是全球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于2021年专门成立了从事清洁能源板块的FMG集团未来产业公司(FFI),计划投入2000亿美元在2030年生产1500万吨绿氢,并计划投入62亿美元对其矿山进行电动化改造。经前期双方共同开展多次调研、实地考察和协商洽谈,FMG集团已将湖南钢铁集团、三一重能、中车时代电气、中车时代新材、红太阳新能源等企业列入第一批供应商名录。

新能源产业是湖南重点培育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2022年,该省新能源产业总营收超4000亿元人民币,新能源汽车、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3个领域贡献均超1000亿元人民币。

当天,FMG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安德鲁·福瑞斯特、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