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特斯拉针对NHTSA召回通知更新了FSD,但是仍然争议不断

日期:2023-03-24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表示,它准备为其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系统推出新的更新,该更新将解决NHTSA在2月份发布的召回问题。

2023年2月15日,NHTSA对配备所谓“完全自动驾驶”(Beta)的近40万辆特斯拉汽车发布了召回通知。该机构表示,“FSD Beta系统可能允许车辆在十字路口周围行驶不安全,例如在只转弯车道上直接穿过十字路口,在没有完全停车的情况下进入停车标志控制的十字路口,或者在稳定的黄色交通信号灯期间进入十字路口时没有“适当谨慎”。此外,系统可能对已发布速度限制的变化反应不足,或者没有充分考虑驾驶员调整车辆速度以超过已发布速度限制的情况。”

特斯拉表示,它已经为其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进行了无线更新,该软件被指定为版本11.3.2(2022.45.11)。更新涉及大量更改,旨在解决NHTSA在其召回通知中确定的问题。新的更新解决了所有问题,并添加了其他几项更改。

01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更新详细信息

据雅虎称,这些更新将FSD Beta软件堆栈与自动驾驶高速公路软件堆栈合并,这应该会改善自动驾驶的运行,据报道,自动驾驶在过去四年中没有进行重大更新。此外,版本11将解决以下问题:当FSD处于活动状态时,当其他司机在特斯拉前停车时,系统如何响应,软件如何将汽车定位在宽车道上,系统如何响应前方道路的车道堵塞,汽车如何改变车道和转弯,以及汽车如何与司机通信。

该版本还解决了更大的安全问题。在发布说明中,特斯拉表示:“根据最近的召回,特斯拉正在对FSD Beta中的以下特定行为进行改进”,然后列出了一些涉及的项目:

将决策建模为一个权衡框架,考虑:停止所需的减速,进入和退出十字路口的时间,以及光线过渡到红色之前穿过十字路口的距离,改进了通过或停止某些黄灯的决策逻辑。

改进了在停止标志交叉路口时纵向减速控制轮廓,使整体操作感觉更可感知和自然。

通过允许更早地控制检测到的速度限制标志,改进了特斯拉在进入某些速度区时的速度调整。当检测到的速度限制标志,减速时响应的自信程度取决于当前速度及其与检测到的符号指示的速度的差异。在用户界面的限速图标后面添加了视觉辉光,以便在车辆的设定速度超过检测到的限速时提醒司机。最后,FSD Beta中的绝对速度限制偏移选项被删除;只有基于百分比的偏移量可用。

更新了特斯拉可能从转弯车道继续直行的某些场景的行为,这些现在将被视为变道。

然后,当然,特斯拉发布了标准提醒,即即使FSD Beta参与,司机也始终负责车辆操作。该公司表示:“您必须不断监督道路,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准备好进行干预以维护安全。”

司机会注意到,在安装更新后,他们的触摸屏看起来会有所不同,因为特斯拉已经重组了它的外观和功能。这些变化是广泛的,包括汽车与司机沟通的新方式,这些方式将更直观、更容易理解。

02特斯拉和马斯克的思想

虽然新的更新充满了希望,但我们必须等待获得业主的反馈,然后才能知道它在解决司机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投诉方面有多成功。

当然,特斯拉不屈不弃地回应任何新闻询问。《华盛顿邮报》上周日毫不畏惧地做了一篇关于完全自动驾驶的深入报道。那篇文章最引人注目的是,与《邮报》交谈的人因害怕报复而要求不透露身份。特斯拉惩罚那些不遵循公司路线的人。

2021年5月,特斯拉宣布将取消其汽车中对雷达的使用。此后不久,它开始停用安装在已经制造的汽车上的雷达单元。

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一些特斯拉工程师惊呆了。他们联系了一位值得信赖的前高管,他担心,如果没有雷达,如果相机被雨滴甚至明亮的阳光遮挡,汽车将容易出现基本的感知错误——这些问题可能导致车祸。马斯克不相信,否决了他的工程师。雷达被消除,根据对近十几名前员工、测试司机、安全官员和其他专家的采访,撞车和险些失误的增加有所增加。

他们说,马斯克不稳定的领导风格迫使他们以惊人的速度开发该技术,并在准备就绪之前将其推向公众。一些人说,他们担心,即使在今天,该软件在公共道路上使用也不安全。大多数人在匿名的情况下发言,因为害怕报复。

在自动驾驶部门工作的前特斯拉测试操作员John Bernal说:“该系统内部进展非常缓慢”,但“公众想要他们手中的产品。”在他在网上发布FSD行动的视频后,他于2022年2月被解雇。Bernal说:“Elon一直在推特上说,‘哦,我们快到了,我们快到了’。”但是,“在内部,我们相去甚远,所以现在我们必须越来越努力地工作。”他说,近几个月来,该团队还让成员流失,包括高管。

03魔鬼或天使

关于马斯克是魔鬼还是天使的辩论总是引起人们的强烈反应。有些人认为马斯克是一个神般的人物,认为他令人难以置信的财富是对他天才的某种试金石。其他人认为他是一个专制、霸道、不灵活的暴君,他用铁腕统治。

我们这些关注特斯拉十多年的人还记得Mobileye新推出的自动驾驶系统背后的原因。然后,Joshua Brown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去世,当时他的Model S未能“看到”一辆过马路的拖拉机拖车。在那之后,Musk公开发出嘶嘶嘶,特斯拉和Mobileye之间发生了非常混乱的“离婚”。此后不久,特斯拉将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并将相机降级到在自动驾驶层次结构中较低地位。

马斯克对雷达的能力当时非常认可,并雄辩地讲述了特斯拉现在如何在前面的车辆下反弹雷达信号,以检测前面发生的事情。当时雷达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但现在它已被完全消除,这意味着没有备份系统来帮助相机理解外部世界。

有些人可能还记得阿什利·万斯写的关于马斯克的传记,该传记描述了当他担任贝宝的负责人时,他是如何谴责那些不想工作到凌晨3点的工人。这是我们从马斯克那里听到的常见抱怨。即使当他接管推特时,他也大声喧哗,说他只想要“铁杆”并愿意工作18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工程师。如果你想为Elon工作,你需要愿意搁置你的余生,专注于他的需求,而排除其他一切。

我们是否应该感到放心,特斯拉工程师连续工作数天和数周,睡眠不足,他们是我们希望编写满足特斯拉司机需求代码的人,还有那些非特斯拉司机,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被称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版本11.3.2的宏伟自动驾驶实验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