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又一车企高管离职!

日期:2023-03-28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8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胡金龙 新能源汽车

近日,有消息曝出,吉利汽车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副主任胡金龙已经离职。消息称,胡金龙因个人身体原因离职,目前并无新的高层接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胡金龙统筹吉利汽车智能驾驶中心技术路线规划及研发工作,主导吉利汽车智能驾驶技术的全栈自研,负责吉利旗下三大品牌所有车型的智能驾驶技术开发。目前,吉利汽车官方对此尚无回应。

图片从2021年重新加入吉利后(2020曾短暂离开),胡金龙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将吉利智能驾驶从只有150人到现在搭建起700多人的团队,以宁波为大本营,在北京、成都、上海等地均成功设立了研发队伍。

2022年10月26日,吉利2022款博越L正式上市,这是吉利汽车推出的首款搭载6V5R行泊一体智驾技术平台的车型,代表着吉利自研智能驾驶正式进入NOA高阶智驾赛道。而主导博越L自动驾驶项目的就是胡金龙。

2022年12月27日,胡金龙还以吉利汽车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副主任的职位出席了IVISTA首批导航智能驾驶NP测评结果暨智能汽车事故与问题信息收集平台发布会。

在短短两年内,胡金龙助力吉利在智能驾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和里程碑式的进展,奠定了吉利在智能驾驶赛道自主品牌领先的地位。业内人士表示,胡金龙选择在此时离开,对于吉利在智能驾驶中后场的进度推进必然有一定影响,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自动驾驶领域,吉利在今年及后续发展几何,还待观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