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宋海良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谈

日期:2023-03-30    来源:中国能建  作者:余祺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3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宋海良 新能源产业

3月29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海南博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境内外绿色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对亚投行一直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核心业务优势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主动融入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共享融合“三大主流经济形态”,加快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充分发挥源网荷储、多能互补、投建营、综合交通、城市综合开发、海上综合能源、东数西算“七个一体化”优势,推动“产信、产技、产融”三大融合,系统打造“三新”能建平台。亚投行作为促进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和区域合作的多边开发银行,在助力全球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能建愿本着“市场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与亚投行在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立群对中国能建在深耕绿色低碳发展、致力推动多元化发展方面的成就表示赞赏。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倡议、57个国家共同创立的重要全球性多边金融机构,旨在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目前,亚投行已确立了支持成员国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互联互通、加快数字化转型中长期战略重点,这与中国能建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非常广阔。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深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业务伙伴关系,积极探索项目合作,共同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高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赋能增效。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