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西藏桑珠孜区新增光储50兆瓦保供项目全容量成功并网

日期:2023-04-03    来源: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麦艺馨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3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项目 光伏项目 电力能源结构

3月31日上午10时,电建新能源集团中电建桑珠孜区新增光储50MWp保供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电站光储各系统参数正常、运行平稳。

该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原规划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光伏+生态设施农业扶贫示范园区内,占地935亩,海拔3816米。项目总安装容量50兆瓦,储能10兆瓦/50兆瓦时,新建1座110KV升压变电站、16个光伏子方阵、3回集电线路、1.5千米同塔双回送出线路。年均发电量约为9670万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934小时,总投资约3.2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减少使用标准煤2.9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气体8万吨。项目于2022年12月5日获得备案,2023年1月15日全面开工建设。

日喀则保供项目部全体建设人员砥砺前行,党员干部带头扎根一线,克服高海拔严寒气候、春节与藏历新年施工人员不足等困难,科学合理谋划、严密组织建设,仅用75天的施工工期,顺利实现了50兆瓦全容量并网发电的工期目标,满足了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及电网电力保供项目并网投运时间节点要求,改善了当地电网的电力能源结构,为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