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新签摩洛哥绿氢工厂项目

日期:2023-04-17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绿氢项目 氢能

中国能建作为大型能源央企和一带一路主力军,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大胆探索,布局氢能服务双碳战略,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近日,中国能建国际建设集团与沙特阿吉兰兄弟公司和摩洛哥盖亚能源公司签署摩洛哥南部大区绿氢项目合作备忘录。

这是继签署埃及绿氢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后,中国能建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加强全球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海外新能源及“新能源+”市场开发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实现了西北非区域市场新突破。

摩洛哥是中国能建海外重点市场,可再生能源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摩洛哥政府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海水淡化和氢能领域的开发力度,并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计划于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52%,同时制定了海水淡化和氢能领域发展蓝图,加快摩洛哥能源结构转型。

项目概况

本次签署的绿氢项目位于摩洛哥南部大区沿海地区,港航交通便利,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一个年产量140万吨绿氨(约合32万吨绿氢)的生产工厂,以及配套的2吉瓦光伏、4吉瓦风电项目建设和后期运维等。该绿氢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摩洛哥南部大区和欧洲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降低用电成本,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能建拥有包括中能建氢能研究院、氢能技术中心等多个专业研究机构,并于2022年全资成立了氢能全产业链和一体化发展平台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氢能前端技术研究,探索氢能商业模式,全面布局氢能产业链,推进氢能在工业、建筑、交通等主要终端领域的低碳化应用。

2022年,中国能建绿氢业务首次出海,与埃及新能源管理局、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局、主权基金、电力传输公司签署绿氢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成为唯一一家与埃及政府签署合作开发协议的中资企业。该签约项目分两期开发,包括价值51亿美元绿氢项目建设工程。该工程首期将于2024年5月启动,项目建成后年产绿氢规模约14万吨。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能源电站、电解水制氢和合成氨以及配套的储存和处理设施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