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施甸中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4-19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王义同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日前,水电一局承建的施甸中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施甸中光伏发电EPC总承包项目,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中部,安装容量12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为1.69亿度,场区布置34个光伏子方阵,电能通过34台箱式变压器升压至35千伏接入至升压站,最终经由1回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220千伏施甸变。

该项目投产后将每年节约标准煤5.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6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24.83吨、氮氧化合物排放约124.83吨、烟尘排放约18.72吨,从而显著减轻环境污染问题。此外,该项目的建设还将有效促进施甸县能源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为县域经济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对云南省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自开工建设以来,水电一局施甸中光伏项目部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和紧迫的工期任务,团结一心,坚持突出重点与强化现场组织协调。建设过程中,针对“方阵多、分布广、人员不足”的难题,项目团队实行“一人对多方阵直接负责”的创新型现场管理模式,即对安全、质量、进度和物资调配等方面直接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或及时上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完成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经过全体参建人员近一年的齐心协力和埋头苦干,顺利较工期节点目标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赢得了当地政府与业主单位各方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