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挪威拥有338吉瓦海上风电开发空间

日期:2023-04-2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7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

挪威海上风电、Equinor、Source Galileo、Hafslund和Deep wind offshore等行业组织委托Multiconsult进行的一项新分析显示,挪威有潜力在冲突程度低的地区开发高达338吉瓦的海上风电。

该分析报告绘制了28个适合浮式风电的地区和18个适合底部固定式海上风电的地区,估计总潜在装机容量为241吉瓦至338吉瓦。其中,浮式风电可占156吉瓦至219吉瓦,而底部固定式海上风电在85吉瓦至119吉瓦之间。

分析绘制的区域是根据其是否适合容纳海上风电场和只有少数明显冲突的情况来选择的。根据Multiconsult的说法,特别是适合浮式海上风电的地区冲突程度较低。

据挪威海上风电称,委托该报告的开发商可以将其作为规划新项目的工具,Source Galileo已利用该报告计划建造一个可为Melkøya岛供电的海上风电场。

该行业组织表示,由于338吉瓦是挪威政府2040年目标(30吉瓦)的10倍,该分析主要是一个重要的数据库,用于进一步讨论挪威海上风电。

上个月,挪威政府开启了该国首次海上风电拍卖的申请窗口。

第一轮招标提供的总容量为3吉瓦,平均分布在挪威大陆架的两个区域,即Southern North Sea II(Sørlige Nordsjø II)和Utsira Nord。此次招标的合同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授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