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同比增逾八成

日期:2023-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风电新增并网 光伏发电新增并网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27日在北京透露,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4740万千瓦,同比增长86.5%。

王大鹏在当天国家能源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统筹能源安全供应和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重大水电项目和抽水蓄能建设,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他介绍,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2023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4740万千瓦,同比增长86.5%,占新增装机的80.3%。其中,常规水电新增并网121万千瓦,抽水蓄能150万千瓦,风电新增并网1040万千瓦,光伏发电新增并网3366万千瓦,生物质发电新增并网63万千瓦。

他进一步指出,截至2023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2.58亿千瓦,常规水电装机3.68亿千瓦,抽水蓄能装机4699万千瓦,风电装机3.76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4.25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4195万千瓦。

此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也持续增长。王大鹏指出,2023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5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其中风电光伏发电量达3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