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甘肃张掖甘州南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4-28    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8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2023年4月27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中国能建中电工程甘肃院参股EPC总承包建设的张掖甘州南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竞争性配置项目,是截至目前张掖市建成的单体规模最大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位于甘州区南滩光伏产业园,总投资14.3亿元,规划建设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一座60兆瓦/120兆瓦时储能电站和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及2.4千米送出线路,占地面积共7085亩。

项目于2023年1月获得“张掖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

甘州南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实景

甘州南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标准化项目部

项目建设亮点

双面双玻单晶硅组件

项目组件采用转效率为21.1%高效双面双玻单晶硅组件,首年年利用小时可达到1708小时,25年年平均等效利用小时为1614小时,同等条件下,发电量同比提升3~4%。

手动调节支架

项目光伏支架采用手动可调节支架,采用一年两次调节模式,每年4月至9月采用倾角20度运行,10月至次年3 月采用倾角52度运行。同等条件下,发电量同比提升4~5%。

PHC管桩基础

项目光伏场区采用4米和3米PHC管桩,地下埋深1.8米,地上2.2米和1.2米,提高光伏组件离地高度,有效提升光伏组件背板发电的效率。

箱逆变一体化单元

项目逆变器选用箱逆变一体化单元,容量为3125千瓦。光伏子阵内,每26 片组件组成1 串,每16串组串接入1个直流汇流箱,每16个汇流箱接入1台逆变升压一体化单元,升压至35千伏。箱逆变一体化单元有着占地面积小、维修方便等优势。

配套建设储能站

项目按照新能源装机容量的20%配置储能电站,储能电池放电时长2小时,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因其快速响应特性,具有优越的调峰性能,可在用电低谷期作为负荷存储电能,在用电高峰期作为电源释放电能,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参与调频、提高电能质量和电网安全水平。

昔日荒漠戈壁,今朝光伏海洋。 项目并网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54836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45万吨,有力推动当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