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风电闪耀一带一路,寰泰能源成为哈萨克斯坦最大清洁能源供应商

日期:2023-05-0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6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清洁能源 风电项目

在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的一片荒原上,一排排矗立着的风力发电机正平稳有力地转动着桨叶。截至2022年10月,作为该州首个风力发电站,由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Abay100MW风电项目31台风机悉数并网发电,全容量并网后,年发电量可达3.3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3万吨。

为一带一路注入中国能量

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寰泰能源走出去的第一站。2015年以来,寰泰能源依托企业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等投资、建设、运营优势,乘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双循环格局、确立双碳目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等重大发展战略东风,在国内外深化清洁能源布局,相继在东南欧、东南亚地区开拓业务,并在国内多个省市设立了子公司或分支机构。

目前,寰泰能源在全球并网、建设及承建清洁能源电站1.1GW,储备项目1.6GW。在一系列优质项目的撬动下,企业实现了稳健增长,年均营收复合增长率高达31%,奋力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寰泰能源进入前,哈萨克斯坦已有来自日本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能源供应商,给出的电价都很有竞争力。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逸坦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提出了100%中国制造、100%哈国施工的寰泰方案。

寰泰方案走出国门

Kapchagay 100MWp光伏电站是首个采用寰泰方案的项目,该电站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卡普恰盖市,是当地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

一方面,寰泰能源不断优化电站设计方案,在当地实现了较同行业更低的度电成本;另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寰泰能源通过12列中欧班列,将30余万块光伏组件从中国运输到项目现场。这样一来,既带动了中国光伏组件、电力设备的出口,又改变了哈萨克斯坦新能源设备长期由欧洲品牌垄断的局面,降低了电站建设成本。南逸表示。该电站已于2019年9月并网发电,年发电量可达1.6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万吨。

Kaskelen 50MWp光伏发电项目2020年6月并网发电,年发电量8080万千瓦时;Ybyrai 50MW风力发电项目2022年2月并网发电,年发电量1.9亿千瓦时……在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引领下,寰泰能源在哈的所有项目均延续了中哈合作设计、中国设备采购、哈国土建施工、中哈技术人员合作管理的模式,发挥两国团队各自优势,促成两国技术交流。

经过8年发展,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资运营的6个新能源电站全部列入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年发电量可满足约60万户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万吨。

凭借融资、度电成本、风险管控等竞争优势,2022年底,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新中标4个总规模250MW风电项目,目前已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工作。至此,寰泰能源在哈新能源项目规模总计达630MW,成为哈萨克斯坦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2月,寰泰能源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在沪签署了风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5年内,寰泰能源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发建设总规模500MW风电项目,并将在光伏、储能等其他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寰泰能源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风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际绿证是一种环境权益凭证,一个国际绿证代表一兆瓦时的电力,用于记录和申明企业对风能、光伏、水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使用,是国际公认的可再生能源消费记录标准。我们将哈萨克斯坦卡普恰盖投运的一座光伏电站7000MW上网发电量形成的碳资产出售予对方,可抵消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950吨。南逸表示,借力国际绿证,寰泰能源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