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索光伏+储能新模式,晋能科技供货中国能建山西电建光储电站项目

日期:2023-05-09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9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山西电建 光储电站

近日,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中标的曲沃县300MW“新能源+储能”项目正在有序生产出货。此次中标产品为双玻单晶144片540W与545W光伏组件,供货容量总计约130MW,预计6月前完成全部交付。这是晋能科技对光储融合发展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为将来更大规模的储能项目合作积累经验。

此次中标项目单位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是具备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工程承包与运营管理能力的央企集团化施工企业。中国能建山西电建聚焦乡村振兴项目,与时下火热的储能赛道相结合,在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打造整体“新能源+储能”项目。晋能科技光伏组件所生产的清洁电力,将叠加储能系统实现更灵活、更稳定的能源供应,提升新能源发电比例与综合绿色经济效益。该项目还可推进曲沃“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及“共享储能”模式拓展,多形式助力当地“搭乘新能源发展快车”。

据介绍,晋能科技供货组件基于182技术平台,高功率、高兼容性,产品综合性能优异。此次提供的双面发电组件双面发电收益有保障,不同场景下可产生5%-25%发电增益。双玻结构增加可靠性,减少运维等成本支出。该组件版型设计、功率区间都符合当下应用主流,可完美匹配常见的支架、逆变器等配件生态,对各类储能系统也拥有较高匹配度,大幅减少安装应用难度。高功率组件已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测试认证,可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晋能科技销售总监朱建国表示:“曲沃项目对当地县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十分感谢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的信任,晋能科技很荣信能参与这样的优质项目建设。‘光伏+储能’将光伏能源发挥更大利用价值,是全球清洁能源转型的主要力量。通过此次项目,晋能科技将积极探索相关合作模式,以及对未来产品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以更加契合未来市场需求,助力能源结构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