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点火!湖北生态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3-05-17    来源:垃圾发电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7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5月11日上午,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投产,十堰市城管委主任金玉心,房县县委书记纪道清,长江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群,康恒环境公司华中区副总经理周云兵,中化十六建公司总经理张鸿峰参加活动,副县长刘俊主持活动。

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化龙堰镇长望村,规划占地面积160余亩,项目规划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目前投产的一期项目建设1台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炉排炉垃圾焚烧锅炉和配套的发电机组及烟气处理系统。项目采用BOT模式,由县政府与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湖北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作为十堰首个点火投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房县项目总投资3亿元,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飞灰处理系统等工程,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十堰市房县、竹山县、竹溪县以及襄阳市保康县、神农架林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协同处置,年处理生活垃圾近20万吨,提供绿电超5000万度,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对于实现十堰南三县和保康、神农架等周边区域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循环化利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房县项目是湖北生态继枣阳餐厨废弃物城市污泥处置项目后,建成投产的第二个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标志着湖北生态逐步形成成熟可复制的“投融建管运”一体化运作模式,是公司聚焦产业链条、发挥协同优势、增强集聚效应取得的重要成果。

改革重组以来,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总体目标和公司“5个5”阶段目标,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项目建设,持续推进“2022存量项目落地年”“2023产业项目运营年”等主题活动,以建设本部运营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为抓手,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全力确保房县等6个产业项目顺利由建设期转入运营期,力争以一个个产业项目的“快跑”模式,持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以项目建设的热火点燃公司高质量发展引擎。

房县县人大、政协、县委办、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领导,县发改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化龙堰镇、供电公司、规划设计院及湖北生态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后,各方实地参观了电厂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了各处理单元的运行情况,就后续工作进行对接,力争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