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18亿元!风电储能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在一七〇团落地

日期:2023-05-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2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储能 核工业集团 盛润储能科技

为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近日,总投资18亿元200兆瓦风电储能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推进会在一七〇团召开。

在推进会上,项目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疆盛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设计规划、项目内容、投资额、项目建成后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该团介绍了团场的区位优势、土地资源和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等,并表示项目落地后,团场相关部门将会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希望企业加快办理项目前期业务,力争在一个月内办理完前期手续,推动项目早施工早见效。

在随后的实地考察中,双方共同确定了项目区域和坐标,为下一步项目设计奠定了基础。

该团风光资源丰富,根据周边已落地光电和风电项目测算,该区域年可利用风力数达3000至4000小时。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疆盛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最早在2017年就与该团进行项目洽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200兆瓦风电储能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工程包括新建220千伏风电变电站一座、110千伏风电升压站一座、32台箱变、35千伏集电线路及场内外道路、集控及生产生活楼和30兆瓦/6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等,项目的实施对第九师新能源消纳、塔城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都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工程总工期约为一年半,项目建成后,第九师年增加工业产值10亿元,年新增工业增加值3.88亿元,年增加税收7080万元,可有效增强九师经济实力,直接为当地提供约230个就业岗位,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