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接近50%

日期:2023-06-05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发电 清洁能源

河北省大力推进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积极打造发、输、储、用全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稳定可靠、多能互补的能源格局。

近日,河北保定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试点经过两年攻关,完成了海量分布式光伏数据分钟级采集,实现了对全域13.3万余户分布式光伏用户运行状态的可观可测可控,为大规模推广光伏电力提供了技术保障。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推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大型风光电基地建设。2023年,全省预计推动新能源项目280项,年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以上。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总工程师崔猛:分布式光伏具有分散性、随机性、间歇性等特点。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使分布式光伏看得见、够得着,进而能够控得好,有效保障光伏发电送得出。

截至目前,河北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3217万千瓦,总装机占比接近50%。2023年以来,河北电网新能源发电最高达到2200万千瓦,占全网电力负荷比重达66%。预计全年新能源发电量将突破4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