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瑞典研究人员大规模测试木屑颗粒成分带来的影响

日期:2023-06-05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燃料 生物质颗粒 生物质能燃料颗粒

最近,800吨锯末在瑞典进行了一次全球独特的试验,将其转化为木质颗粒。这是生物质能燃料颗粒研究项目“InnoPels”的一部分,该项目正在大规模开展,以调查来自不同原料成分的颗粒燃料之间的质量差异。

木屑颗粒是一种经济环保的能源,由挪威云杉(Picea abies)和苏格兰松(Pinus sylvestris)的干燥和压实锯末制成,这是瑞典两种主要的商业软木树种。

因此,在瑞典和其他地方,它们被视为向无化石社会过渡的宝贵而重要的组成部分。2022年是瑞典颗粒生产创纪录的一年。

为了优化木屑颗粒的生产和储存,需要不同的干燥温度和锯末类型,一项研究正在调查木屑颗粒的质量是否受到木材中锯末的来源(心材或边材)的影响。

这个为期两年的项目“通过在燃料颗粒生产中创新的新原料处理来提高资源效率”(InnoPels)的总体目标是为以下方面提供新的知识和支持:

1、从小直径和大直径木材中分离锯末。来自小直径木材的锯末含有高比例的边材,而来自大直径木材的锯末含有高比例的心材,它们具有不同的性能用于颗粒生产。

2、结合不同木屑组分对颗粒质量和储存性能的影响,评估低温和高温干燥技术。

3、开发快速光谱方法来评估造粒原料的质量和过程控制。

自发热会导致可燃和有毒气体的形成,这是储存颗粒时的另一个问题,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减少这种潜在的火灾危险。

为了检查燃料颗粒的改进机会,大约800吨来自小直径和大直径木材的新鲜松木锯末被运送到Sveg市政能源公司Härjeåns Energi AB的颗粒厂。

如此大规模的研究试验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进行过。“通常情况下,你会去实验室做小规模的试验,”马格努斯·佩尔松(Magnus Persson)评论道,他是Paper Province的创新顾问和项目经理,Paper Province是卡尔斯塔德领先的森林生物经济企业集群。

佩尔松说,如果结果很好,它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每个人都将能够从中学习和受益。

这次测试是两次主要测试中的第二次。首次测试是去年秋天完成的,涉及低温干燥。然而,这次使用了高温干燥机。

瑞典农业科学大学(SLU)的Michael Finell说:“测试结果很好,现在我们将继续进行测量和分析,以确定结果。”Michael Finell是InnoPels的项目经理。

InnoPels项目预算为730万瑞典克朗(约合62.7万欧元),由瑞典创新局(Vinnova)资助,卡尔斯塔德大学、Paper Province、Solör Bioenergi颗粒公司、Härjeåns Energi公司和Bergkvist Siljan Skog公司参与其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