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广西能源集团、广西能源股份公司揭牌成立

日期:2023-06-05    来源:新华网、央视网等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能源集团 广西能源股份公司 新能源产业

6月2日,广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广西投资集团优化整合内部能源板块资源,打造广西能源龙头企业的具体举措,广西能源集团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助推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

广西能源集团由广投集团旗下广投能源集团改革更名成立,广西能源股份由广西能源集团控股上市公司桂东电力更名设立。广西能源集团注册资本60.97亿元,统管企业105家,其中控股上市公司1家,截至2022年底资产总额超500亿元,是广西最大的地方能源企业,位列中国能源企业500强第23位。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近年来,广投集团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指引,按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要求,统筹推进一批储煤、储气、储油、蓄能“三储一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打造集水电、火电、核电、电网、天然气等支柱能源为核心,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为重点的多元化大能源产业格局,助力广西端牢能源“饭碗”。

在电力方面,参控股电力总装机容量占广西总装机容量约五成,全面布局海陆风电、沿海大型高效清洁煤电、核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产业,加快构建形成“电源、电网、储能”新型电力系统。

在天然气方面,在上游产业,主导推进广西首个页岩气开发示范项目开发,推动实现“广西人用广西气”;在中游管网,实现向全区的12个地级市、7个县域通气,累计输气超60亿方;在下游市场,拥有15个燃气管道特许经营权以及8个工业区和大用户直供项目。新能源方面,主导推进广西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统筹推进广西深远海海上风电场址前期工作,在来宾、贺州等地储备陆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超300万千瓦,打造北部湾、桂中和桂东清洁能源基地。

广西能源集团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打造成为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的主力军、广西能源保供的排头兵、广西能源对外合作的主平台、广西与东盟国家开展清洁能源合作的主阵地,更好发挥在全区能源供给中的基础性、安全性、保障性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