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全国首笔!专项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某地源热泵工程建设

日期:2023-06-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源热泵 地热能 地源热泵工程

近日,由北京绿色交易所与北京银行合作完成的全国首笔“京行碳e贷”落地,贷款资金将用于通州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和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首笔“京行碳e贷”的落地,将有效助推项目碳减排效益形成、减少金融资产碳足迹、提升金融服务绿色效益、创新碳金融业务模式。这是北京绿色交易所在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以碳金融创新赋能企业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最新成果。

据悉,此次“京行碳e贷”业务贷款资金用于专项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某地源热泵供热供冷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在融资过程中,北京绿色交易所专业团队依托其开发的企业碳账户和绿色项目库平台,辅导企业完成项目入库流程,根据项目建设内容、能耗及行业对应碳减排量核算方法学,精准计量项目产生的环境效益和绿色等级,并给予绿色贴标。

项目建成后,与同等条件全部使用燃气锅炉和分体空调供热供冷相比,每年可减少能耗折标煤857.3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26.4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4.1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22.41千克,具有显著的碳减排效益。

记者获悉,2023年2月,北京绿色交易所与北京银行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签署深化绿色金融业务合作协议,在碳金融、气候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业务合作关系。“京行碳e贷”产品的落地,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碳金融创新赋能企业低碳发展的全新尝试。通过打通碳核算服务和金融服务,将可量化的环境效益转变为企业切实可得的融资优惠,不仅有助于企业厘清自身“碳底数”,同时也丰富了金融产品差异化定价所需的数据来源。

未来,北京绿色交易所将持续发挥平台优势,紧密联动绿色金融生态圈合作伙伴,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