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绿氢进口国

日期:2023-06-12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2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 可再生能源 绿氢产业

近日,德勤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预计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清洁氢气进口国,到2030年,每年需要1300万吨进口氢气,因为其不同行业的脱碳需要大量的清洁能源。

德勤表示,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清洁氢气进口国,并敦促世各国在2050年前扩大产能。

德勤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和气候主管will Symons表示,欧洲的需求将达到1000万吨,其次是日本和韩国的750万吨。我们的研究表明,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韩国需求飙升的推动下,亚太地区将在2030年占据近55%的清洁能源市场。

德勤经济研究所首席合伙人普拉迪普·菲利普博士表示,在2050年至2060年期间,中国将继续大力依赖清洁氢进口,直至该国最终实现自给自足。2050年中国清洁氢市场达到每年2650亿美元。

德勤表示,世界需要加快对清洁氢的接受,并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2050年达到碳中和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需求所带来的预期需求激增。

报告称,要按照《巴黎协定》的要求,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世界需要在未来三十年内将其氢气使用量增加六倍以上。这意味着,到本世纪末,世界每年需要生产约1.7亿吨清洁氢气,到2050年,每年需要生产近6亿吨清洁氢气。

然而,根据德勤的数据,根据目前清洁氢项目的公告,到2030年,全球社会只能提供4400万吨的集体产能,即2030年预计需求的四分之一。

德勤经济研究所首席合伙人Pradeep Philip表示:如果世界不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经济就不会以目前的速度增长——它们将开始衰退。无所作为的代价要高得多。

清洁氢气是指绿色氢气,或通过电解从可再生电力中生产的氢气,以及一些蓝色氢气,通过天然气与碳捕获和储存相结合生产,符合严格的甲烷排放和碳捕获标准。

由于炼钢、化工、航空和航运等难以削减的行业的脱碳障碍,世界面临着超过《巴黎协定》温度目标的风险,清洁氢越来越被认为是一种潜在的突破性技术,可以通过提供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替代选择来克服这些限制。

德勤表示,新兴的清洁氢市场将代表一个重大的可持续增长机会,到2050年将创造1.4万亿美元的全球市场,其中包括2800亿美元的区域间贸易。中东、北非和澳大利亚由于其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储量的天然优势,能够生产低成本的清洁氢气,预计将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清洁氢气出口国。

报告称,到2050年,超过65%的市场将在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在2030年至2050年间,每年将支持多达15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在亚太地区。

德勤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vid Hill表示:清洁氢有可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推动低碳未来,同时也促进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该报告呼吁全球领导人抓住绿氢带来的机遇,在投资可持续技术的同时迅速脱碳。该报告建议政策制定者重点关注三个关键组成部分:制定国家和区域战略,为市场提供可信度;为清洁氢基产品建立明确的目标和市场;提供激励或补贴以及使价值链多样化,以帮助减少代价高昂的瓶颈。

报告称,到2050年,全球清洁氢供应链的累计投资将超过9万亿美元,以帮助实现净零排放。

德勤表示,一旦这些政策得到实施,全球产业得到发展,到2050年,清洁氢可以减少多达850亿吨的累计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021年全球碳排放量的两倍多。

西蒙斯说:在需求和供应方面制定正确的激励措施,并确保清洁氢项目能够尽快投入生产,这绝对至关重要。在世界各地建立液化天然气价值链花了二三十年的时间。我们等不及花了几十年的时间了。我们需要在未来十年扩大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