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沈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动能 国际领先电驱动产品产业化基地开建

日期:2023-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由世界500强企业采埃孚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6月13日在沈阳市浑南区科技城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将建设电驱动系统总成装配和检验生产线,打造国际技术领先、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电驱动产品产业化基地。

采埃孚集团是世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的龙头企业,其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当日开工的采埃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125亩,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重点为奥迪高端新能源车平台生产配套产品。项目预计2024年8月完成厂房建设并交付使用,首个配套项目预计2025年3月投产。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致辞。 赵桂华 摄

采埃孚将凭借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产品组合,为行业的电气化转型赋能,以电驱传动,引领未来,大力提升供应链的本地化水平和韧性,全面加强数字化能力。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50亿元,投产后8年内总销售收入预计200亿元。项目将带动浑南区及沈阳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和聚集,为区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

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吕志成致辞。 赵桂华 摄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采埃孚看重中国市场,看好沈阳的营商环境及浑南区的汽车产业基础,这一新项目的开工展示出采埃孚与全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决心。采埃孚会持续在中国,特别是在沈阳加大电驱动方面的投入,以满足当地市场强劲的需求。

谈到本地化战略,采埃孚集团执行副总裁、亚太区运营总裁、中国区总裁汪润怡告诉记者,为了符合中国市场要求,将把核心研发、应用研发一些高端技术层面,逐渐地都引入,实现包括物料、生产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在内,360度无死角本地化。而谈到该项目为何选择落户沈阳市浑南区时,她坦言,当地优秀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深深打动了采埃孚,为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工现场。 赵桂华 摄

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吕志成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采埃孚早在2003年就选择扎根沈阳,20年来持续扩大投资规模,不断迭代升级产品,与沈阳汽车产业一同创新发展、成长壮大。当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沈阳与采埃孚的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必将为沈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采埃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效果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汽车产业作为沈阳重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集群效应凸显。“面对全球汽车产业的深刻变革,我们紧跟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时代潮流趋势,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布局新赛道,抢滩新蓝海,力争3年内,全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25%,成为沈阳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家重要汽车中心的新名片。”吕志成说,沈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采埃孚集团在沈发展,着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实行领导包保、工作专班、项目管家等工作机制,做好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奋力谱写政企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