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柯拉项目一期光伏Ⅴ标项目成功实现全标段首个光伏方阵并网发电

日期:2023-06-16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李尚霖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五局 光伏方阵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6月12日,由水电五局承建的柯拉一期光伏V标项目光伏电站成功实现全标段首个光伏方阵并网发电。

为实现首批并网发电目标,水电五局柯拉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克服连日大雪暴雨的恶劣天气,连续作战15个小时,完成设备调试任务率先实现首个方阵并网投运。

据了解,作为首批光伏电站并网投运主力标段,柯拉一期光伏Ⅴ标预计在首批投电运行中实现5条集电线路、40个光伏方阵的并网投运,是目前柯拉一期光伏电站所有施工标段中投运率最高的标段。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实现试投运方阵运行状况良好,各项调试投运测试正稳步推进中。

作为我国第三大水电基地雅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十四五”时期首个开工建设的水光互补电站,柯拉一期光伏电站于雅江县西部柯拉乡境内,装机规模达100万千瓦,年利用小时数1735小时,年平均发电量20亿千瓦时。中国水电五局柯拉一期光伏V标项目施工总体包含53个光伏本体方阵及35千伏集电线路(分计6.5条集电线路)的工程建设投运工作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