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华能新能源户用光伏装机突破6GW

日期:2023-06-17    来源:华能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新能源 户用光伏装机容量 分布式光伏

日前,华能新能源表示,随着河北分公司3750004976618号用户并网发电,其户用分布式光伏并网运行容量突破600万千瓦,户用分布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此前光伏們统计的信息来看,截止到2022年底,华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17.35GW,户用装机6GW即意味着其占比已达华能整体装机的1/3。

华能新能源表示,截至目前,户用分布式光伏并网规模已达600.25万千瓦,与风电、集中式光伏齐头并进,为公司完成“三个一千万”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近年来,华能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坚持“五个并举”发展路径,加快布局新赛道,深耕户用分布式光伏建设,成为装机容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点。

事实上,华能集团近两年光伏新增装机基本保持了5GW+/年的速度,2022年,华能新能源开工2407万千瓦、投产129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5000万千瓦。2023年初,华能集团召开了新能源推进会,初步安排20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全年新能源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投资额度超1000亿元。项目共计152个,涉及全国29个省区,聚焦“三线一带”,即北线清洁能源基地、东线海上风电、西南“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以及中东部分散式分布式连片项目的建设开发。

华能新能源表示,2023年,将全力实现“三个一千万”目标,到“十四五”末力争实现5000万千瓦装机目标。着力推进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大基地的开发建设上突破,咬住大基地开发建设不放松。二是在海上风电开发上突破,在东部沿海有关省份获取资源。三是在海外项目开发上突破,明确工作目标,实现“走出去”。四是推动创新发展,深化项目合作开发,高质量开发分布式光伏,加快布局分散式风电,稳妥推进绿电制氢。五是提升项目开发效率,项目核准备案后快速推进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